今天面臨人生重要關卡,中興歷史系面試
為了保持精神良好,決定提前一天去台中
因它規定8:20以前要簽到,有點早呢

我簽到後,就換成陪阿鄧去土環系簽到
後來才發現,需要通知單根本是件烏龍
好像只有我這個系才需要...
阿鄧真對不起,抱歉昨晚讓你慌張了

中興大學的學生都超有禮貌的~~
我們要到六樓,距離電梯還有一小段路
他們就幫我們按著,直到我們進入後才放手
還好心地問我們要到幾樓,完全不用自己按




歷史系真是名副其實,女生超多男生五六隻
大家表情都好凝重,害我也不知覺緊張起來

打鐘之後,開始八十分鐘「中英語文測驗」
第一題,印象中是某人來後表演禮樂給他看
然後問這個人來幹嘛,實在有點看不懂
後面還問這出自哪本書,史記?左傳?
突然好後悔自己不認真熟記那些書的年代

第二題,是韓愈上書給尚書令的小篇短文
要翻譯成中文,答案有一半是瞎掰的
第三題,是短文關於司馬遷史記的優缺點
好開心,終於有題是完全可以看懂的
於是滔滔不絕寫下自己的見解

寫到英文題,我當場整個人囧掉了
它只給「科技發達、人口增加對環境帶來的影響」
題目自訂,請寫出500字以上的短文

我的天阿,這有沒有搞錯阿
學測指考最多也才要求150字以上耶
寫完國文題,只剩下四十分鐘可以寫

我只好硬著頭皮,絞盡腦汁拼命想
但最後還是只寫了三百多快到三百五十字而已
交卷後灰心地走出考場,安慰自己別人也無法寫完

休息二十分鐘後,迎戰下一科「中外歷史測驗」
第一大題,請解釋五個歷史名詞
實在超幸運的,每題我居然都會寫耶
「鼂錯」、「新文化運動」、「六三法」之類的

第二大題,印象中總共有三小題
其一,寫出最後被外族侵入滅亡的朝代
其二,選出有被女人操權的朝代
前幾天老師叫我們買的歷史小本有看到
其三,記憶被蟲蟲吃掉了

第三大題,忘記在講什麼了
只記得這題我不會,但還是有稍微亂掰一下
最後是分析「黨錮之禍」、「牛李黨爭」、「東林黨爭」異同處

外國史方面,請申論十九世紀英國為何以成為「日不落帝國」
這題不知道該說簡單還是困難,因為光申論兩字就令人顫抖
腦海中浮現前幾天歷史老師的上課內容,講工業革命的背景

剎那間靈光一閃,一下子列出好幾點原因
在逐條慢慢論述及分析,答案卷整面幾乎半面寫滿

寫完剩十五分鐘,實在按捺不住就提早交卷了
想到這就後悔,感覺老天爺因為這處罰我面試不順

中餐去市場裡吃,我舅舅還特定先上網查過
說也奇怪,市場裡的小家攤子客人超多沒有停過
但吃下麵的瞬間,我終於明白是為什麼了
看上去平凡的乾麵,醬料卻能吃出「幸福」的感覺
我知道這說法太夢幻,但你吃過後也會懂得

下午面試,採取兩人一組的方式
我排到第九號,一直要到第五組才換我
等待的時間超煎熬,因等候區氣氛很凝重
不過斜前方女生好可愛,害我好緊張

終於輪到第五組,學長叫我們在面試區外的椅子上等待
趁這個機會,偷偷和同組面試女生小聊一下
她是道地的台中人,人還不錯感覺沒啥心機

上組結束後換我們要去了,於是我把門打開
裡面有五位教是,一女四男其中有個頭髮全白
面試的內容令我整個很錯愕,精確來說算不順
而且根本不需要多帶備省資料,害我多花七百多塊

教授們雖然不兇,但當下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
該不會歷史系的教授都是這樣吧?
要笑不笑,對別人笑感覺又很像嘲諷
...還是打消念歷史系的念頭好了

面試完後心情整個很差,恨不得快離開這個地方
去等候區拿東西,碰上之前治平學姐和她的同學
他們人親切又熱情,希望還有機會認識妳們















面試後雖然有些失落,但我就算不能上中興也是應該的
優良的國立大學,每個同學腦袋一定都比我聰明千萬倍
而我能夠拿到面試的入場卷已經夠該珍惜了







「成功沒有捷徑,歷史上有成就的人也經常失敗。」

  我要讓自己成為AQ高的人,禁的起失敗的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er 的頭像
    beer

    我還是想繼續開懷大笑!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